重要通知

第十一届全国酶学学术 讨论会暨邹承鲁诞辰90 周年纪念会(第一轮通知)

证书

证书

证书

临床检验用酶学标准物质的研制和产业化
标准物质是一种或多种足够均匀和很好确定了特性值、用以校准设备、评价测量方法或给材料赋值的材料和物质。标准物质是得到临床检验正确结果的必要保证,其品种与水平反映了一个国家标准物质研究工作的水平。因此研制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酶学标准物质是提高我国临床检验水平的必然趋势。
本研究得到了国家计量基标准体系(化学部分)资源共享平台建设----食品环境与大众健康领域化学计量基标准资源整合与共享的子项目、嘉兴市和南湖区科技计划项目资助。研制的肌酸激酶(CK)、乳酸脱氢酶(LDH)标准物质于2010年获得国家标准物质定级证书,成为我国首批酶类一级标准物质(GBW09167、GBW09168),同时获得“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10001028号)”。目前已经进入产业化阶段,应用于嘉兴市医院临床化学检验结果的互认试点工作。

应用范围:
1. 可用于医用分析仪器的计量与校准、医学指标测试能力的评估;
2. 可直接作为临床酶学诊断试剂的校准品/质控品。